感冒這件事,總是過一段時間就會來拜訪我一下,而且每次的進程都差不多,還好沒有太折磨我,差不多看完醫師一星期後,就好的差不多了。

我有過敏體質,最怕劇烈的天氣變化,常常皮膚這裡腫一塊,那裡腫一塊的,很癢有時還會脫皮,鼻子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,鼻水一直流不停,衛生紙很快就可以用掉半包,通常這樣過了一天後,喉嚨馬上發炎,講話還有嚴重的鼻音,此時要開始喝大量的溫開水,這樣除了補充水份,還可以降低細菌留在喉嚨的機會,這樣過敏的過程算是結束了。

有時後運氣不好,正值身體抵抗力降低時,細菌就會找上門來,進入感冒的過程,剛開始喉嚨會發炎疼痛,然後鼻涕變淡黃色,鼻涕還倒流到咽喉,接著就開始咳嗽,心想這只是小感冒而已,應該會自癒,等到鼻涕變黃又濃,甚至變成黃綠色,這下子就慘了,因為已發展成急性鼻竇炎😷😷😷,還開始狂咳,咳到覺得五臟六腑都快咳出來,此時不去看醫生真的不行了,因為晚上無發法好好睡覺,白天也沒精神上班了。😢😢😢

最常去的診所就是耳鼻喉科診所,雖然有人說耳鼻喉科的藥劑會下的比較重,但是依我的症狀,沒去耳鼻喉科看醫師生是解救不了的,因為我的鼻子快爛掉了,頭也會痛。😧😧😧

去耳鼻喉科診所,通常進去診間後,先坐上特殊診療椅,然後聽完我的病症敘述,醫師會拿壓舌棒看看喉嚨後噴個藥,再對鼻孔噴藥,接著拿二根非常長的綿花棒插入鼻孔內,一邊一支,這作用是要把鼻腔鬆開,為什麼要鬆開,因為接下來要吸除鼻腔內的鼻涕,這是我最害怕的程序。😨😨😨😨😨

等鼻腔鬆開後,醫師拿者一根細又長的鐵管,伸入鼻腔吸除鼻涕,鐵管越來越深入,感覺那管子已經到咽喉了,這不舒服感覺夠可怕的,等清除完畢,療程就結束了,清除後鼻腔果然感覺舒暢多了😌😌😌,最後回家後要乖乖按時把藥吃完,如果還沒完全好,還要再來看一次,醫師說如果鼻涕還很多,每天都可以來清鼻子,不用再付費,而我心裡  OS ,我最好可以不用再來了,因為清鼻子的過程真的不舒服呀~

話說有鼻竇炎的人,不管是急性或慢性都要趕快去治療,千萬不要相信偏方,不然鼻子就真的會爛掉,為什麼要提醒大家呢,因為本人是偏方的受害者。

在我還是國中生時,感染鼻竇炎,看過醫生也沒什麼效果,常常要去診所灌水清洗鼻子,因為很不舒服,所以就放棄了,後來有一天爸爸帶我去火車站附近,看起來不太像診所的診所治療,看到我的前一位病人是個小男孩,治療後痛的哇哇大哭,半邊臉都紅掉了,我嚇壞了,又不能逃走,輪到我的時候,醫生看了我的鼻子後,就對我爸說我鼻子有息肉,要處理掉,他用一小坨看起來像藥膏的東西,塞進鼻腔內,然後用手在鼻子上按摩,把藥劑揉開,一陣辣痛的感覺在鼻子內擴散開來,我覺得我要死掉了,我忍住沒有哭,醫師說下次處理另外一邊,回到家我不舒服的躺在床上,媽媽看到我的樣子也嚇到了,責怪爸爸為什麼帶我去做這種治療,當然後來不可能再去了。

後來我才知道,爸爸是聽了廣播電台的廣告,想帶我去試試看,但那根本是密醫吧,長大後每看不同的耳鼻喉科醫師,他們都說我有一側的鼻腔黏膜受傷過,產生沾黏,呼吸道比較不暢通,感冒時容易鼻塞,鼻黏膜受傷就是那時造成的,所以治療疾病千萬要找正規有醫術的醫師呀~

arrow
arrow

   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